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大衛.克里斯欽 David Christian

牛津大學哲學博士,自一九七四年開始在牛津教授俄羅斯和蘇聯史,一九八○年代起大舉研究世界史,開創以「宇宙大霹靂」為開端的「Big History大歷史」。將人類歷史置於宇宙演化的宏大背景之下,以一種高屋建瓴的氣勢,俯瞰人類歷史發展全貌。著名歷史學家威廉.麥克尼爾曾將他的理論與牛頓、達爾文的成就相提並論。

克里斯欽從一九七五至二○○○年任教於雪梨麥覺理大學,二○○一年轉往聖地牙哥州立大學任教,二○○九年一月重返麥覺理大學。二○○九至二○一三年間是首爾梨花女子大學「世界級大學傑出教授」,同時也是佛蒙特大學詹姆士.馬許講座教授(James Marsh Professor-at-large)。他是國際大歷史學會創會會長,並與比爾.蓋茲共同發起了大歷史計畫,建構免費的高中大歷史線上課綱,影響了美、澳、荷、韓、英等數十個國家的年輕學子。

克里斯欽現任麥覺理大學大歷史學院院長,是麥覺理大學在Coursera平台上的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OOC及大歷史專業的設計者與首席教師。他也是麥覺理大學大歷史學校共同創辦人,該校提供適於幼兒園到十二年級的大歷史線上課程。他在世界各地的重大會議發表主題演說,包括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而他在TED上的宇宙歷史演講已被點閱九百五十萬次。二○一七年五月獲贈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人文學榮譽博士。

大歷史學院網站:http://mq.edu.au/bighistory
個人推特:Twitter @ davidgchristian

相關著作:《起源的故事(博客來獨家雙封面硬殼精裝版,「大歷史」學派開創者大衛.克里斯欽2018年最新扛鼎巨作)》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