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松田忠德

東京外國語大學研究所、蒙古國立醫科大學(現為蒙古健康科學大學)博士課程修畢。文學博士、醫學博士。全球溫泉醫學研究所所長、蒙古國立醫科大學教授(溫泉健康醫學)、北京德稻教育機構(上海‧復旦大學)教授(溫泉學)。旅遊作家。

1949年出生於北海道洞爺湖溫泉。日本首位將溫泉視為學問,進而開創「溫泉學」領域,是以「溫泉教授」聞名於溫泉學界的權威。活動範圍橫跨溫泉文化論、溫泉觀光學與溫泉醫學,領域豐富。基於「溫泉是有生命的」這個概念,提倡「源泉放流式溫泉」,長久以來致力、推廣並架構這個理論,同時在日本全國的溫泉地倡導及指導「源泉放流式溫泉宣言」活動。

著作頗豐,有《江戶的溫泉學》(新潮社);《溫泉力》(筑摩文庫);《溫泉教授的溫泉講習》、《溫泉教授的日本百名湯》(光文社新書);《溫泉教授的健康講習》(雙葉新書);《泡了溫泉,就不會生病》、《想住住看的療癒溫泉旅館》(PHP新書);《溫泉教授‧松田忠德的古溫泉漫步》、《溫泉教授‧松田忠德的新日本名溫泉百選》(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社);《知道愈多愈著迷!溫泉的科學》(技術評論社);《溫泉為何有益身體》(平凡社)等。另有DVD《溫泉教授‧松田忠德的日本名溫泉百選》全10卷(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社)。

相關著作:《大人的旅行‧日本溫泉究極事典:220+精選名湯攻略,食泊禮儀、湯町典故、泉質評比,全日本溫泉深度案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