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邵唯晏

跨域活躍於兩岸設計界與學術界的邵唯晏,承襲當代非線性的思維脈絡,前瞻性的思考讓他的作品引起各界的關注,過去媒體稱之為「野蠻的80 後」,現今被譽為「設計智人」,在各大專院校授課引起迴響。

邵唯晏,被稱作亞洲當代設計新勢力代表,最前瞻的80 後台灣新銳設計師,2008 年曾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與安藤忠雄海外實習計畫(Ando Program)。邵唯晏主持幾家設計公司,國內外獲獎無數,強調設計實務與設計調研的相輔相成。近來又出任CSID 室內設計協會 40 年來最年輕的副理事長,並在大學任教,而在交通大學攻讀建築博士時就已榮獲交通大學傑出校友!平時也常在各大論壇演講和授課,被知名品牌企業邀約合作研發產品,甚至是擔當品牌代言人,以設計思維為發展核心的多元身份,在角色變換的過程中,建構自我的設計論述,著有「當代建築的逆襲」、「共.享:設計師的人文思考」。

創意跨界的建築頑童,強烈的設計感與敏感度、充滿爆發力的創造力是大眾對於邵唯晏的第一印象。當很多80 後設計師還在給自己尋找市場定位,適應設計趨勢時,同屬80後的邵唯晏已經構建起了自己獨有的設計價值和設計體系,在他的設計節奏和尺度裡探尋當代設計的趨勢與未來的發展脈絡。

相關著作:《當代建築的逆襲:從勒.科比意到札哈.哈蒂,從線性到非線性建築的過渡,80後建築人的觀察與實作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