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嘉旺竹巴法王 His Holiness the Gyalwang Drupka

藏傳佛教天龍傳承的領袖,在全世界有數百萬信徒。法王是積極推動環保運動的勇士和教育家,把佛教哲學轉化為行動,並為今日大家所面臨的問題尋找具體的解決方案。他在北印度拉達克創辦的天龍白蓮花學院(Druk White Lotus School)先後被授予眾多環保建築的國際讚譽,也是寶萊塢巨片「三個傻瓜」片尾的仙境學校的取景地點。

法王另一個知名的環保運動是年度步行朝聖,自2006年開始,每年造訪偏遠地方的村民,教育他們實踐喜馬拉雅山的文化和傳統,通過淨山,撿拾超過一公噸非生物分解的廢物。2010年12月,法王再次率領 300位僧眾尼眾和在家弟子實踐環保徒步朝聖之旅,從大吉嶺起程到錫金,清淨喜馬拉雅山,為當地人民作榜樣。受到啟發的信眾,在同年舉行大規模植樹活動,33分鐘內在喜馬拉雅山區種下50033株樹苗,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他的思想核心,是將慈悲心轉化為行動,以及幫助人們找到解決個人與全球問題的具體方法。法王曾在國際性的援助計畫中,與多位名人合作過,包括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楊紫瓊以及瓊安娜盧利(Joanna Lumley)。法王於2010年由於致力推展女性受教權,而獲得聯合國千禧年發展委員會(United Nations Millennium Development Committee)的肯定。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