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安.佩克 Ann Packer

安.佩克出身寫作世家,雙親及弟弟都是作家,但她一直沒把寫作這件事當作目標或興趣,直到大學時參加了寫作研習營才「大器晚成」。在她的書裡,「缺席」一直是很重要的課題。她的父親是著名的法律學者、法學作家,卻因為盛年時兩度中風而厭世自殺。安.佩克才十三歲就失去了父親,家人也一直避談這件事,直到成年後,她才慢慢以寫作來抒發對「死亡」、「親愛的人自殘」這些主題的思索與關注。

安.佩克曾榮獲「詹姆斯.密契納獎」(James Michener Award)、「國家藝術基金會獎助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fellowship)。作品散見《紐約時報》、《犁頭》等雜誌,也曾編入《一九九二年得獎短篇故事:歐亨利獎》(Prize Stories 1992: The O. Henry Awards)。以《當妳先說再見》一書初試啼聲,迅速竄升成為暢銷作家,譯為十種語言暢銷海外,並榮獲美國「五大湖區圖書獎」(Great Lakes Book Award)及「凱特.蕭邦文學獎」(Kate Chopin Literary Award),建立起「女性內心世界勾勒高手」的名號。目前與家人定居於北加州。另著有短篇小說集《夢得席諾鎮與其他故事》(Mendocino and Other Stories)。
作者網站:http://www.annpacker.com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