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翁喆裕

1976年生,天蠍座。

學的是昆蟲,卻在報社、雜誌社及出版社擔任記者與編輯工作達十年之久。以本名撰寫報導,另以邵祺邁為筆名,發表遊戲、搞笑等一切不正經的作品。

已出版書籍包括:飲食散文集《美味內心戲》(聯合文學)、遊戲書《洋蔥頭腦殘檢定》(與洋蔥頭合著,時報出版)、《填字遊戲1-4》(尖端)。以及電影編劇作品:《勾引》、《沿海岸線徵友》。

因為對飲食的由衷熱情,亦堅信食物具備穿越種族與國界的魔力,2008年策畫並啟動「手指異國美食」採訪計畫,跨國組成美食顧問、攝影師與編輯和翻譯團隊,尋訪、介紹僅有當地人才懂得的好滋味。

首站選擇最喜歡、也最難忘的泰國味,寫成《泰好吃》、《泰道地》兩書,願自助旅行者吃得開心、用得順手,更願每位擁有本書的朋友,都能識得泰菜迷人的風味,體味更深層豐富的泰文化內涵,並在旅途中結交到在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好夥伴。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