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沉默的傷痕—日軍慰安婦歷史影像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什麼是「慰安婦」?您可曾讀過「慰安婦」的歷史?可曾聽過或看過倖存慰安婦講述親身經歷、回憶她們塵封的傷痕? 「慰安婦」在長久以來是難以驗證的話題,這話題受爭議,甚至被當成是恥辱。「慰安婦」這名詞並不陌生,但是大眾截至目前為止以來,對這名詞的認知依然是片面、不熟悉,未能經由明確的史料證據與研究,整合系統性地去瞭解她們的歷史與時代遭遇。慰安婦真如外界所言,是「自願」成為慰安婦,甚至是女人「為國效忠」之責?「慰安婦」的歷史被誤解扭曲,這誤解來自對過去歷史的漠視、對女性地位的漠視。 本書以圖像與文字併陳的方式,將慰安婦這半世紀以來的歷史介紹給社會大眾,帶領讀者回到慰安婦歷史原地,追溯阿嬤們身體上的傷痕,一步一創口地走過六十年來亞洲慰安婦歷史大事記,瞭解阿嬤們的心聲與悲歡。本書突破單語書籍的限制,以中英對照雙語言呈現,以期能讓亞洲地區與世界各地的讀者們,都能藉由本書瞭解婦女史中的一頁命運悲歌。

作者資料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婦援會)成立於一九八七年,救援被迫從娼少女,成台灣終止婦女買賣先驅。一九九二年設立慰安婦申訴專線,在王清峰律師敲開第一位台灣倖存慰安婦阿嬤家門後,開始照顧受害阿嬤生活、提供身心照顧工作坊、協助對日求償並參與國際運動等。

基本資料

作者: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映像紀實系列 出版日期:2005-08-09 ISBN:9789861244433 城邦書號:BU5007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20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