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電影
導演視野-遇見250位世界著名導演(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導演視野-遇見250位世界著名導演(下)

  • 作者:Geoff Andrew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06-17
  • 定價:350元

內容簡介

影像是電影不可或缺的要素,而好的電影創作者自然也自覺或不自覺地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風格。 本書試從全世界選出不同的電影和導演,範圍自影史萌芽至今,好萊塢主流、歐洲藝術片,還有近來令人振奮的亞洲、非洲和美國獨立電影。此外,也選取了一些紀錄片、動畫及「地下」電影。每位導演以一張劇照來含括其風格。 本書的主旨在於:250位創作者如何用電影敘事的特殊文法要素——構圖、燈光、攝影機移動、色彩、剪接、聲音、場景——來表達其「視野」。 當然,即使我們用視覺討論其個別風格,劇照只能講一半的故事,因為他們是不會動的影像。所以用這些劇照做分析時,都盡可能概括其全片的文本,以及導演所有的作品,也盡可能說明該畫面前後的狀況。

作者資料

Geoff Andrew

倫敦《Time Out》雜誌電影編輯,倫敦National Film Theatre節目策劃,英國重要影評人。現為專業作家,曾企畫過London’s Electric Cinema。著有Hollywood Gangsters; The Film Handbook; The Films of Nicholas ray; Krzysztof Kieslowski’s Three Colours Trilogy; Stranger than Paradise—Maverick Film-makers in Recent American Cinema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Geoff Andrew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影音館 出版日期:2005-06-17 ISBN:9789867252333 城邦書號:RD7014 規格:膠裝 / 全彩 / 272頁 / 16.6cm×21.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