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我爸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 ★教育部101本好書 「這是我爸爸,他真的很酷!」 國際安徒生大獎、英國格林威大獎得主 安東尼布朗深情之作, 獻給所有兒子和女兒,特別是可敬的爸爸們。 我爸爸,他很酷!他什麼都不怕,連大野狼也不例外;他什麼都會,跳起來可以飛過月亮。爸爸有時像馬、有時像魚、有時像大猩猩、有時像河馬……他很聰明,有時候也很溫柔;他很會跳舞,唱歌也唱得很棒;他踢足球的技巧,簡直棒呆了!而且,我愛我爸爸,他也永遠愛我! 【本書特色】 ★英國合印進口,國際繪本大師安東尼布朗筆下關於父親最溫暖動人的作品,暢銷多年,各界感動推薦。 ★以孩子的口吻,描繪出心目中無所不能的爸爸,並以反覆的句型與幽默的比喻,抓住孩子的心。 ★圖畫呼應故事比喻、細節充滿創意,前後扉頁與書中爸爸所穿睡袍呼應,完美展現爸爸的酷! ★傳遞孩子對爸爸滿滿的愛與崇拜,適合與孩子共讀,表達彼此的愛,也是送給爸爸最好的禮物。 ◆適讀年齡:學齡前幼兒、低年級讀者,有附注音!

序跋

【編輯的話】《我爸爸》中的愛與背後的故事
安東尼布朗在《我爸爸》中塑造了一個全能的爸爸形象,透過孩子第一人稱的口吻,以孩子的童言童語,真摯地道出在孩子眼中的爸爸:「他什麼都不怕,連大野狼都嚇不倒他」、「他一跳可以飛過月亮」、「他敢和巨人摔角」這些誇飾的語言呈現孩子對爸爸滿滿的崇拜。除了欽慕之情在字裡行間表露無遺,書裡的孩子以熟悉事物的比喻訴說爸爸「游泳時像魚一樣靈活」、「像大猩猩一樣強壯」、「有時很溫柔,就像我的泰迪熊一樣」、「像貓頭鷹一樣聰明」,搭配生動幽默的插圖,讓讀者感同身受,感受到在孩子心中,爸爸就是無懈可擊的偶像。 書中的孩子彷彿用盡了自己所知道的詞語昭告天下,自己有一位「真的很酷」的爸爸。而即使從圖畫裡的細節看出,也許其實爸爸不那麼會唱歌,但在孩子心目中爸爸仍是個「了不起的歌手」,那正是因為結尾孩子說的:「我愛我爸爸」而且「他也愛我(永遠愛我)」,伴著圖中父子深情的擁抱,故事畫下充滿愛意與溫暖的結尾,洋溢著親子間的深厚情感以及爸爸對孩子的堅強守護。 為什麼故事中的爸爸總是穿著格紋睡袍呢?當年創作這本書時,安東尼布朗正是透過一件睡袍,回想起自己對爸爸的記憶。在安東尼布朗十七歲時,爸爸就因病過世了,不論是《大猩猩》裡冷漠的爸爸,或是《朱家故事》中懶惰變成豬的爸爸,安東尼布朗繪本中的父親形象往往並不令人嚮往。事實上有好一段時間,安東尼布朗一直希望能創作出正向的、關於父親的故事,直到他發現了爸爸的舊睡袍,它有著爸爸的味道;掛起來時,就像爸爸的樣子。這件舊睡袍,讓安東尼布朗想起爸爸溫暖又高大強壯的樣子,也促成了《我爸爸》的誕生。 因此,閱讀這個充滿愛的故事,除了讓孩子感受與爸爸之間的愛,並在成長過程中牢記著「我愛我爸爸」而且「他也永遠愛我」,也是適合送給爸爸的禮物。或許,也能讓大人想起自己的爸爸,想起自己也曾像書中的孩子一樣對爸爸崇拜無比,並深深記得彼此之間的愛。

作者資料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安東尼布朗是國際知名的繪本作家,曾獲國際安徒生大獎與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為英國兒童文學桂冠(Children's Laureate)。於1967年從里茲藝術學院畢業,在成為全職的童書繪者之前,安東尼布朗曾做過三年醫學素描插畫的工作,這段時間讓他在寫實描繪技巧上有了更深的琢磨;接下來的十五年他在Gordon Fraser從事卡片設計,讓他有了更多嘗試不同創作風格的機會,進而為後來的童書工作奠定深厚的基礎和實力。 每當開始有圖畫書的構想,安東尼布朗說:「那是一種故事和圖像的奇妙組合,決定要在書頁裡畫什麼圖,就像決定電影裡的場景一樣。」在兒童繪本世界裡,他創造出一種獨特的超現實繪畫語言,融合近乎照片般寫實的質感,以及近乎瘋狂的超現實視覺雙關語。色彩、造型、背景、細節等,在他高超的描繪技巧和絕妙的構思幽默交織下,傳達出故事底層動人的情感,和發人深省的意涵。 安東尼布朗的插畫作品表現人性光明的一面,他認為在為童書作插畫時最重要的是「不失童心」,或是「以孩子們的思考方式看待世界」。他特有的超現實風格,讓作品充滿無限的想像與驚奇,尤其善於在畫面中設計小細節,讓讀者每次閱讀都能有新發現。 安東尼布朗光榮榜: ★英國兒童文學桂冠作家 ★國際安徒生大獎 ★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 ★德國繪本大獎 ★荷蘭銀鉛筆獎 ★紐約時報最佳童書

基本資料

作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譯者:黃鈺瑜 繪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格林名家繪本館 出版日期:2018-12-26 ISBN:4713269120667 城邦書號:GD0096Y 規格:精裝 / 全彩 / 32頁 / 22cm×26.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