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被發明的傳統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所謂的傳統真的是源遠流長的嗎?每年夏天盛大舉行的原住民族豐年祭,和鄉土教材中所傳達的本土傳統文化, 真的都是老祖先所留下來的嗎?還是那是參雜了人為目的的「新傳統」?究竟何謂傳統?傳統與過去是否有絕對關係?這些新傳統又帶著多少現實的目的?   英國左派史家霍布斯邦及多位學者認為,許多我們以為有古老淵源的傳統,往往只是晚近才被發明出來,事實上並不合於過去幾世紀的長久習慣。為了彰顯「傳統」是人為創造的、具有文化和社會意義的,他們借重「過去和現在」這份期刊舉辦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傳統的創造」,並將論文集結成本書。   藉由全書相關實例及各方思考激盪出的火花,除了可以了解周遭許多有形無形「傳統」的來由,更可發現過去與現在之間的複雜互動關係,與近二、三百年來,傳統依賴創造而再生、創造卻又需要傳統啟發的互動現象。

作者資料

摩根(Prys Morgan)

摩根(Prys Morgan),斯溫西大學學院歷史學講師,大量以威爾斯語出版著作,並於多本書中發表威爾斯史相關文章。

崔姆-路普(Hugh Trevor-Roper)

崔姆-路普(Hugh Trevor-Roper),曾於一九八○至一九八七年擔任劍橋聖彼得學院院長,早先自一九五七年起為牛津大學歷史學欽定講座教授。

艾瑞克.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

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1917-2012) 霍氏是英國著名的左派史家,自十四歲於柏林加入共產黨後,迄今未曾脫離。就讀劍橋大學期間,霍氏是共產黨內的活躍分子,更創辦著名的新左史學期刊《過去與現在》。他在勞工運動、農民叛變和世界史範疇中的研究成果,堪居當代史家的頂尖之流,影響學界甚巨;而其宏觀通暢的寫作風格,更將敘述史學的魅力擴及一般閱聽大眾。霍氏著作甚豐,先後計有十四部以上專書問世,包括:《革命的年代》、《資本的年代》、《民族與民族主義》、《原始的叛亂》、《非凡小人物:反對.造反及爵士樂》、《論歷史》、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摩根(Prys Morgan)崔姆-路普(Hugh Trevor-Roper)艾瑞克.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書房 出版日期:2002-09-30 ISBN:9789867879226 城邦書號:YK1018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