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圖文繪本 > 圖文書/漫畫
姊妹們,今晚一起喝一杯!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戀情進展還沒更新,職場小人總不退散, 姊妹們,上次聚會已經隔多久了? 好多好多的私房話,將在微醺以後大說特說…… ◎熟女版《孤獨的美食家》╳豪飲系《深夜食堂》 兩個女人,走遍十三間居酒屋,只想找一個屬於姊妹淘的私房空間! ◎小酌一杯不是男人專屬的權利,今晚妳盡量喝,姊妹用真心奉陪! 寫散文的櫻井、畫漫畫的小勝──兩個同樣喜愛杯中物的女子,一起喝遍大小酒館。她們用文字和漫畫,記下了在十三間經典居酒屋裡的豪邁夜晚。吧檯旁有好酒,有獨門料理,還有形形色色的人事物,點綴著姊妹倆的酒國歷險…… 她們遇過想點菜必須按他規矩來的性格老闆,以及熱情搭訕傳授點菜祕技的大叔。她們還碰過加關東煮湯汁一起喝的特殊燒酒,以及大清早就擠滿酒客的店家……看著店裡燈光昏黃、菜餚噴香,「喝酒」這件事,為的終究是微醺以後的好時光──因為,只要找到這麼一間好店,姊妹們的私密心事就不怕沒處說! ◎十三間經典居酒屋放肆吃喝全紀錄:用隨筆文字、菜單明細記住自己吃了什麼、喝了什麼,酒醉後又做了什麼? ◎只想談心的兩個女人,熱情搭訕、好意介紹招牌料理的大叔們,微醺之後大家都是舊識! ◎以活潑文字與生動漫畫呈現經典菜式與酒國百景 豪飲系女子一號/喝遍500間居酒屋的女作家 櫻井良枝說: 「對我來說,暖簾的另一頭就是異國,有一套必須堅持的規矩,有統率大局的老闆跟老闆娘,也有白天時絕對碰不到的奇人異客,以及逃也逃不掉的奇妙邂逅。你可能會被纏上、被請客、被罵,也可能會碰上陌生人毫無來由地大方分享自己的私密事。」 豪飲系女子二號/熱愛偷空小酌的主婦漫畫家 勝山啟子說: 「酒館很棒。聚在酒館裡的人也很棒。 這世界上有把肝喝壞後,出了院繼續混酒館的作家,也有打扮得像流浪漢一樣去上班的編輯。我打從心底感謝把我再度領回酒國世界的櫻井小姐跟加藤編輯。 不管正在讀這本書的您會不會喝酒,希望您今晚會想到酒館去小混一會兒。」

目錄


01 赤羽「丸健水產」/常客傳授的隱藏版料理

02 澀谷「富士屋本店」/在寬敞的地下樂園中首次挑戰C.O.D.

03 荻窪「河童」/好害羞、好緊張的面對面式吧檯前……竟然這麼丟臉!

04 汐入「秀吉商店」/在備受海軍歡迎的沙瓦酒館吧檯區,醉酒秀英語!

05 東十条「埼玉屋」不准點菜?!閉嘴默默相信師傅就對了!

06 大井町「前川肉舖」/明明來到了立飲店,卻拚命吃肉!

07 池袋「大都會」/想要「千円醺」,可是人愈多愈便宜……

08 京橋「枡久」/在紳士流連的立飲店裡,向常客學習省錢祕技

09 茅場町「新茅場」/全自助!連燒烤都可以自己來的大人的遊樂園!

10 立石「三和」/一個人在烤大腸的聖域裡實踐理想的獨飲!

11 十条「齋藤酒館」/在嚮往的老牌酒肆裡……丟臉!

12 神田「味笛」/混在翹班上班族裡頭,今天真的要千円醺?!

13 曳舟「岩金酒場」/來到充滿在地風情的溫馨酒館,體驗老城區的愛!

櫻井的小酒館手記/ 小勝的陶然醉後記

取材逸話

後記

作者資料

櫻井芳江(Sakurai Yoshie)

一九七三年生於大阪,日本大學藝術系畢業,擅寫小酌隨筆,現為自由作家。喜歡散步、找尋「千円」(一千日圓)就能喝到微醺的居酒屋,目前戰績已經超過五百家。 總抱著「想更進一步了解對方」的想法,帶著酒伴找尋適合的店家,深信每一次飲酒體驗都像是人生縮影。 著作包括:《東京千円居酒屋:便宜大碗名酒場70軒大募集》、《東京千円微醺食堂》(東京★せんべろ食堂)、《曬恩愛的十字路口》(にんげんラブラブ交叉)等。

基本資料

作者:櫻井芳江(Sakurai Yoshie) 譯者:蘇文淑 繪者:勝山惠子(Katsuyama Keiko) 出版社:麥田 書系:NEW 出版日期:2014-05-28 ISBN:9789863440925 城邦書號:RG8005 規格:平裝 / 單色 / 14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