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學習 > 語言學習
偶然反諷與團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理查.羅逖是當代西方實用主義大師。他認為歷史的進程由無數偶然集結而成;而啟蒙時期以來不斷對真理、神權、永恆等圖騰作「去神聖化」的思辨,都必須付諸實用邏輯的檢驗。面對現代文明的荒蕪混亂,他提倡團結互重、異中求同,在各種階層、團體、社群中求取最大公約數,促進社會的理性秩序;並巧為運用反諷修辭學的解構功能,開拓更積極的思維空間。

作者資料

理查.羅逖(Richard Rorty)

一九三一年出生,畢業於芝加哥大學和耶魯大學,現為美國維吉尼亞大學人文學教授,是當今英語哲學界中最具影響力的哲學家之一。重要著作包括《哲學與自然之鏡》﹝Philosophy and the Mirror of Nature,1979﹞,《偶然反諷與團結》﹝Contingency Irony and Solidarity,1989﹞,《客觀性,相對主義與真理:哲學論文第二集》﹝Essays on Heidegger and Others,1991﹞,以及《真理與進步:哲學論文第三集》﹝Truth and Progress,1998﹞。

基本資料

作者:理查.羅逖(Richard Rorty) 譯者:徐文瑞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5-12-25 ISBN:9789577085634 城邦書號:RH1020 規格: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