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企業家分享
典範鼎泰豐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鼎泰豐現任老闆楊紀華授權的第一本首度披露底細的書。 如何從賣油小店,晉身世界十大餐廳,鼎泰豐的美味有秘方嗎?經營的竅門是什麼?創始人根本不會做包子,接班人楊紀華如何學得絕技,精準維持品質?他又如何在國外複製自己,擴大經營版圖? 原本只是一家油行的生意,因為一個偶然機緣賣起上海點心,店小老闆從只會吃點心,到跟著師傅偷學幾招,半工半讀學會上海點心的基底,到後來專攻小籠包。三十年來,鼎泰豐聲譽日隆,不止台灣人愛吃,連日本人、老外,只要到台灣,都會指名到此飽餐一頓。鼎泰豐在台灣一年可以做到15億元生意,民國八十五年起,更陸續在日本、新加坡、大陸開起分號,小籠包的版圖越來越大,儼然成了台灣另一個奇蹟。包子人人會做,鼎泰豐的包子真有那麼不同嗎? 黃鴻湖先生是鼎泰豐現任老闆楊紀華先生的好友,十幾年前一起練氣功,後來兩人無話不談,他的專業、人脈,令楊紀華折服,連帶在鼎泰豐的經營上,也處處參考黃律師的見解,例如開拓據點、海外版圖,就是生性保守的楊紀華在黃鴻湖不斷鼓勵下踏出的步伐。十幾年來,黃鴻湖看著鼎泰豐一步一腳印走來,廚房中是怎樣鑽研、進步,外場人員是如何訓練,黃鴻湖都看在眼裡。鼎泰豐今日的一切絕不是運氣使然,是所有講究的細節,和持續的堅持,才擁有如今一切。黃鴻湖覺得鼎泰豐的包子學問不小,所以,這次以兩年的時間,第一手的資料,貼身的觀察,要讀者領略包子乾坤。

作者資料

黃鴻湖

執業律師,是鼎泰豐的法律顧問。 因喜好 美食、書畫、太極拳而和鼎泰豐現任老闆結緣,成為至交。因為長期關心鼎泰豐並參與鼎泰豐諸多事物,對鼎泰豐瞭解甚深。

基本資料

作者:黃鴻湖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ICON人物 出版日期:2007-09-18 ISBN:9789861249254 城邦書號:BP1023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