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學習 > 學習
激勵孩子:快樂學習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對於想幫助孩子在學校及畢業後表現出色的父母來說,十分正面且實用的指南。 你的孩子畏懼失敗嗎? 你的孩子自尊心很低嗎? 當課業面臨困難挑戰時,你的孩子會放棄嗎? 你不明白為什麼男孩不喜歡上學,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是好嗎? 你想知道更多有關如何激勵女孩更有學習動機,並可幫助她們更享受學校時光的資訊嗎? 你想幫孩子更有效地處理學習問題,如此他們才會有時間去運動或玩耍嗎? 若是你對上述任何一個問題的答案是「YES」的話,本書將有全部的答案。本書將提供希望孩子在學校表現良好的父母可以做到的解決方法,並且能夠充分享受這個過程。 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不論是有學習熱誠的學生,或是有學習問題的學生,並不是常見於孩子之間的差異。父母與老師可採取許多實際可行的方法,來激發各種不同年齡孩子的學習動機。 安德魯.馬丁還指出男孩與女孩在學習動機上的相異之處。他告訴我們該如何應付男孩子在這方面的問題,讓他們對學習更有興趣,以及如何增強、並維持女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動機。 如果你想知道該如何不再為了課業而與孩子爭執不下,或是擔心孩子在學校及上大學以後的表現不佳的話,這正是一部為你所寫的書。

目錄

◎第一部份 什麼是學習動機
1 養育快樂的學習者
2 增強型、削減型與放任型的特質

◎第二部份 增強孩子學習動機的幾個策略
3 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4 建立孩子的掌控力
5 讓孩子更相信學校的價值
6 增強孩子的學習焦點
7 協助孩子學習與做功課
8 增強孩子的毅力
9 減輕孩子的考試焦慮
10 降低孩子對失敗的恐懼

◎第三部份 有關學習動機的幾個特殊議題
11 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12 讓輟學的孩子重返學校
13 如何讓男孩有學習動機
14 激發資優生的學習動機
15 結論

作者資料

安德魯.馬丁(Andrew Martin)

安德魯.馬丁(Andrew Martin)博士是一位心理學家,也是一位專精教育心理學的研究學者。 他在二○○三年被期訊期刊(The Bulletin)列為「澳洲百大聰明人士」,同時也在教育領域名列前十名。他的博士論文在二零零二年被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評鑑為世界最傑出教育心理學博士論文獎。在此之前,他的論文也被澳洲教育研究學會(Australian Association for Research in Education)遴選為澳洲最傑出教育學博士論文。 馬丁博士經常受邀到各大學術研討會發表重要演說,舉行學生研習會、教師在職進修、家長座談,也在各大學教育學系發表演說。目的在於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參與學習、與學業成績。他的研究成果也在電視、電台,及各大報章雜誌上發表。 他對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習過程、學習成果有深入的研究,他的研究同時觸及男童教育、資優兒童、學習漫不經心、學習韌性、有效教導、家長教養、師生關係、以及原住民教育等議題。研究成果則發表於許多世界頂尖的學術期刊,以及國際性的學術研討會。 他的第一本書《激勵孩子,快樂學習》(’How to Motivate Your Child for School and Beyond’)(邦堂出版-Bantam, 2003;中文譯本由新手父母出版)受到全澳洲各學校及眾多家長的熱烈歡迎。

基本資料

作者:安德魯.馬丁(Andrew Martin)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07-03-12 ISBN:9789867047496 城邦書號:SH0028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