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學習
朱天衣的作文課〈盒裝:三本書+兩片CD〉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朱天衣的作文課〈盒裝:三本書+兩片CD〉

  • 作者:朱天衣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07-02-08
  • 定價:499元

內容簡介

來自文學世家,20年教學經驗,給孩子上一堂不一樣的作文課! 12堂課,12個主題,讓孩子愛上作文! 本書6大特色: ◎CD+書+遊戲本+作文簿,聽、說、玩、寫多元學習 ◎透過說故事的引導方式增加孩子的想像力 ◎藉由有趣的文字遊戲練習增加孩子的語文能力 ◎老師親自講述每個主題,孩子有如親臨課堂聆聽 ◎一週聽一課,一週寫一主題,輕鬆學習沒壓力 ◎收錄「給父母的溫馨小叮嚀」,讓親子共享寫作的樂趣 朱天衣出身文學世家,父親朱西甯、母親劉慕沙,姊姊朱天文、朱天心皆為台灣當代文壇著名作家,一家五口皆為文藝創作者。三姊妹在大學時即創辦三三書坊,後來從事兒童寫作教學二十餘年。 「教小朋友寫作文,不是教他們寫作技巧,而是用引導的方式,讓他們試著用文字描述自己的感受和經驗,享受想像力的馳騁,得到寫作文的樂趣。」 擁有二十餘年兒童作文教學經驗的朱天衣,主張以啟發引導、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發揮想像力,寫出與主題相關的文字描述。她認為,讓孩子覺得寫作文是一件快樂的事最重要。 書中,朱天衣精心挑選了十二個主題,寫成文本,並錄製兩片CD,把自己的生活經驗、想到的故事、閱讀的心得融會貫通,穿插在主題中,讓小朋友一邊興趣盎然地聽朱老師說故事,一邊聯想構思屬於自己的精采內容。當然,偶有某些題目,小朋友比較不容易發揮,朱老師還會依據她豐富的教學經驗,提出對父母的小提醒,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動動腦,搭建一座包羅萬象、五花八門的作文世界。 這十二個主題,分別是: 1.害怕 2.臉紅的時候 3.風 4.我開了一家店 5.美食 6.蚊子 7.我記得 8.我的偶像 9.最好玩的地方 10.我是一張紙 11.時光之旅 12.新賣火柴的小女孩 除了一本書、兩片CD,還附有文字好好玩遊戲本和我的作文簿。 文字好好玩遊戲本,共分十二部分,有字詞接龍、破音字、同音易錯字、反義詞、標點符號及猜燈謎等等,全都是朱老師親自設計的。讓孩子能一邊輕鬆的玩遊戲,一邊還能藉著遊戲,增長國語文基本功,打好語文運用的基礎。

作者資料

朱天衣

出身文學世家,父親朱西甯、母親劉慕沙,姊姊朱天文、朱天心皆為台灣當代文壇知名作家,一家五口皆為文藝創作者。三姊妹在大學時即創辦三三書坊,後來從事兒童寫作教學二十餘年。著有《三姊妹》、《下午茶話題》、《帶我去吧,月光》、《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朱天衣 出版社:臉譜 書系:臉譜叢書 出版日期:2007-02-08 ISBN:4717702052812 城邦書號:FF1086G 規格:膠裝 / 雙色 / 256頁 / 19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