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有效解除頸背腰骨酸痛100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有效解除頸背腰骨酸痛100招

  • 作者:李詩應
  • 出版社:原水文化
  • 出版日期:2006-12-31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酸痛要冷敷還是熱敷? 是不是需要開刀?有沒有辦法根治? 醫師會開哪些藥物?可以服用哪些中藥方?除了藥茶、藥膳、藥粥, 穴道按摩、芳香療法、吃對食物、多做運動,也能改善酸痛。 本書讓你因時因地、隨心所欲,選擇你要的方式解除酸痛!

目錄

Part 1 建立正確觀念 
【頸背腰骨部分】 
■酸痛只是小毛病?■這裡酸,那裡痛,是不是得了風濕?■酸痛看西醫有效嗎?■酸痛要冷敷或熱敷?■酸痛需長期就醫、花很多錢嗎?■酸痛需要開刀嗎?■酸痛可以根治嗎? 

【頸背部分】 
■常脖子緊是中風警訊?■頸背酸痛時怎麼辦? 

【腰骨部分】 
■腰痛就是腰子在痛?■骨質疏鬆症會造成腰痛?■常常腰痛是不是得了怪病?■腰痛是不是未老先衰?■腰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骨酸痛要怎麼辦? 

Part 2 認識頸背腰骨酸痛 
【頸背部分】 
■什麼是頸背酸痛?■頸部酸痛的原因及種類■頸椎系統常見疾病與病例■胸椎酸痛的原因和種類■其他常見病症 

【腰骨部分】 
■什麼是腰骨酸痛?■腰部結構■腰骨酸痛的原因與種類■常見病症 

Part 3 頸背腰骨酸痛的檢查與診治 
■頸背酸痛自我檢測■腰骨酸痛自我檢測■什麼情況下,應該就醫?■就醫前的準備事項■要看哪一科?■醫師會問哪些問題?■醫生的初步檢驗■儀器檢驗■常見治療方式■醫生常開的藥物■如何自行購藥?■常見的成藥有哪些?■可服用哪些中藥方? 

Part 4 酸痛自我照護.預防對策 
■飲食方式■生活習慣應注意事項■減輕頸背酸痛的簡易體操■治療頸背酸痛的運動■改善腰痛簡易體操■分階治療腰痛的運動■指壓按摩■芳香療法 

作者資料

李詩應

凡事喜歡思索為什麼,行醫之餘一頭栽進法律,從台大進修部法律系5年到東吳專業法律碩士3年,共接受法學教育8年。自2008年東吳法律碩士畢業後,陸續發表數篇法學論文,主要為醫療法律領域之研究。去年再度投入東吳法研所博士班就讀。 對於醫療糾紛的源頭-醫病關係,一直持續不斷的研究思考與投入心力,也是兩位醫師夫婦的共同志業!2012年赴日本學習以人性為出發點的「促進溝通調解與衝突管理」這門實務學問,經過1年努力之後,如願在臺灣開始相關訓練課程,期望能夠幫助每天辛苦照顧病患的醫事同袍,進而造就醫病和諧的社會。 現任:西園教學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陳忠純紀念促進醫病關係教育公益信託推廣會執行長、台北市衛生局聘任醫療糾紛爭議處理關懷小組成員暨教育訓練講師。曾任亞東技術學院醫管系兼任講師(教育部核定)

基本資料

作者:李詩應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舒活家系列1 出版日期:2006-12-31 ISBN:9789867069214 城邦書號:HD2011 規格:膠裝 / 全彩 / 180頁 / 19.8cm×20.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