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從科學到想像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2005年是凡爾納逝世的百年紀念。每年盛大舉行的法國讀書節今年就是以凡爾納為主軸,主題是「大家讀科學」。其中第一天的活動就是以法國著名的Larousse出版社出版的紀念專輯為開場。 許多科學家與發明家坦言受到凡爾納的影響而踏上科學研究之路,其中還包括了愛因斯坦。而「宇宙航行之父」齊奧科夫斯基,更從凡爾納的月球旅行中得到啟發,發明了宇宙火箭。在凡爾納的小說裡,他為眾人不可思議而精準地預見了科學的未來。包括了潛水艇、飛機、坦克、電視、水底呼吸器、霓虹燈,甚至美蘇的登陸月球。許多科學團體經常對他小說中的科學假設進行討論,在他那本登月的書出版後,還有五百人自願要求參加下一次的登月行動。一九五八年,首次抵達北極的原子能潛艇更以《海底兩萬里》中的鸚鵡螺號命名。 但是凡爾納不只啟發了科學的天才。他的《海底兩萬里》更給了天才詩人韓波靈感,寫出了著名的長詩《醉舟》。女作家喬治.桑讀完《氣球上的五星期》和《地心歷險記》之後,立即寫信向凡爾納致意。俄國文豪托爾斯泰還為《環遊世界八十天》畫了十三幅插圖。百年來,凡爾納的小說也成為無數電影靈感的來源,甚至連環圖畫、卡通,還有電玩遊戲。一八八四年教宗接見凡爾納時說: 「我不是不知道你小說中的科學價值,但我最珍貴的卻是它們的純潔、道德價值,和精神力量。」 「現代科學只不過是將凡爾納的預言付諸實現的過程而已」--法國著名的利奧台元帥。 「他既是科學家中的文學家,又是文學家的科學家」人們如此讚譽凡爾納。 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一生寫了上百部作品,被譯為五十幾種文字,被稱為「科學時代的預言家」。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資料,凡爾納是世界上被翻譯的作品最多的十大名家之一。 但是,凡爾納的作品絕不是書齋裡的知識,而是冒險、旅行,與探索地球的博物誌。「寓樂於教,寓教於樂」是凡爾納和他的編輯黑滋勒(Hetzel)提出的口號。這句話也是本書作者和插圖選擇的宗旨。 就讓我們接受本書與凡爾納那些迷人故事的邀請函吧,讓我們和尼莫船長一起探索海底世界,和菲利亞‧福克一起接受八十天環遊世界的賭注,跟著小阿克塞(Jeune Axel)的腳步進入地心深處……。 本書由菲力普‧德‧拉‧克達爾提葉(Phillippe de la Cotardière)的領導下編寫,與亞眠市的儒勒‧凡爾納國際中心主持人尚-保羅‧德基斯(Jean-Paul Dekiss)合作,並邀請目前巴黎最具聲望的法蘭西院士米歇爾‧瑟赫(Michel Serres)撰寫前言。

作者資料

菲利普.德.拉.寇塔迪耶(Philippe de la Cotardière)

科學類作家暨記者,曾任法國天文協會主席,著有《宇宙指南》(Un Guide du Ciel,拉魯斯出版社,二○○四年),合著有《太空與天文學辭典》(Dictionnaire de l’astronomie et de l’espace,拉魯斯出版社,一九九九年)。

尚-保羅.德奇斯(Jean- Paul Dekiss)

電影導演暨作家,現為「凡爾納亞眠國際中心」(Centre international Jules Verne à Amiens)主持人,著有《魔法師凡爾納》(Jules Verne l’enchanteur,費蘭出版社,二○○二年)、《凡爾納:進步的夢想》(Jules Verne, le rêve de progress,伽利瑪出版社「發現系列」,一九九一年)。

密歇爾.寇榮(Michel Crozon)

物理學家,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名譽主任研究員,曾任法國研究部(Ministère de la recherche)暨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科技資訊主任。

亞利桑卓.達希俄(Alexandre tarrieu)

高等師範學院畢業,科學史博士,具自然科學教師資格,現任地質史法國委員會主席。

蓋布希爾.戈奧(Gabriel Gohau)

於諸多學院執教,「凡爾納亞眠國際中心」與「巴黎凡爾納協會」(la Société Jules Verne)之成員。

基本資料

作者:菲利普.德.拉.寇塔迪耶(Philippe de la Cotardière)尚-保羅.德奇斯(Jean- Paul Dekiss)密歇爾.寇榮(Michel Crozon)亞利桑卓.達希俄(Alexandre tarrieu)蓋布希爾.戈奧(Gabriel Gohau) 譯者:陳姿穎侯憲勛洪鈺婷 出版社:邊城 書系:想像的博物館 出版日期:2005-12-30 ISBN:9789868137974 城邦書號:1PM004 規格:穿線膠裝 / 全彩 / 240頁 / 21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