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圖解量子力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量子力學,二十世紀最重要的物理理論,卻也是最撲朔迷離的一門學問。它顛覆牛頓力學,和我們對事物的一般認知不同,但它卻能完美解釋許多古典力學無法說明的現象。本書透過擬人化的薛家小貓,以淺顯易懂的敘述方式、精彩的比喻,以及生動扼要的圖示,將量子力學裡最基礎、也最難充分掌握的概念一次講清楚、說明白。你將會發現微觀的世界竟是如此奇妙! 除此之外,本書最後一章還介紹量子力學如何被運用,包括:在原子大小的範圍內作結構的控制,製造出臨界溫度高的超導體、兼具磁鐵與超導體等複合性質的新機能材料,以及有用的新元件;大幅提高硬碟儲存資訊密度;製造高速且容量大的記憶體;製造能同時並列執行許多計算的量子電腦;未來更可望製造出超高速電腦。 量子力學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卻也帶來諸如原子彈的負面遺產。如何好好利用這項利器,不能只倚賴科學家埋頭鑽研及其道德自律,而得靠全人類的睿智。第一步,就從「了解什麼是量子力學」開始!

作者資料

椎木一夫

1971年取得慶應大學工學碩士後,同年,進入日立製作所中央研究所(The Central Research Laboratory of Hitachi, Ltd.)從事研究工作。取得慶應大學工學博士後,於1993年受聘為慶應大學理工學院副教授,次年便升任教授。著作有《給工學院學生的量子力學》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椎木一夫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科學新視野系列 出版日期:2005-11-03 ISBN:9789861245218 城邦書號:BU0061 規格:膠裝 / 單色 / 19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