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新生兒回家了--寶寶快樂成長祕訣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新生兒回家了--寶寶快樂成長祕訣

  • 出版社:新手父母
  • 出版日期:2000-09-23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新手父母照顧嬰兒的八種方式(8 baby Bs): 1.結合(Bonding)。 盡可能的待在寶寶的身邊,當你和小嬰兒朝夕相處之後,親子之間不但會愈來愈親密,同時你也會對於自己照顧小嬰兒能力,更有自信。 2.哺乳母奶(Breastfeeding)。 母親在哺乳母奶的過程裡,可以觀察學習小嬰兒各種暗示的含意,同時母親在哺乳的過程中,也會因 為嬰兒吸吮的刺激,促進分泌催乳激素和催產素,這兩種荷爾蒙將會促使母親不斷散發母愛的天性。 3.多抱抱寶寶(Babywearing)。 所謂熟能生巧、日久生情,平常只要沒事,盡可能的使用背袋,多把寶寶揹在身上,嬰兒一定會非常 喜歡你這麼做。由於你每天不斷的把寶寶揹在身上,親子在長時間接觸之後,你會更為瞭解嬰兒的習性,同時小孩子也會更容易被安撫。 4.一起睡覺(Bedsharing)。 在嬰兒剛剛出生之後的前幾個月裡 ,父母親最好能讓小寶寶睡在自己的床邊,特別是那些白天忙於工作的父母,在日間已經沒有和嬰兒接觸的情況下,夜晚正好是彌補親子 之間疏於交流最好的機會。 5.相信嬰兒絕對不會隨便亂哭(Believe in baby cries)。 嬰兒不會說話,哭泣就是他們的語言,所以嬰兒經常會藉由哭聲來表達 自己面臨的危險,或是經由哭泣與大人溝通連繫。當嬰兒還小的時候,如果大人能夠傾聽寶寶的哭聲,並且適時滿足他們的需要,小孩子將來長大之後,也會變得比較聽父母親的話。 6.尋求他人的指導與協助(Building a support network)。 尋求親朋好友的協助,不過要注意,一定要留心過濾親朋好友五花八門的建議。 7.嚴格要求小孩子遵守規矩(Boundary building)。 父母親要能夠隨時滿足嬰兒的需求,但是有時候也要依照當時的情況,適時的對小孩子說不,這也正是為什麼我會在一系列育嬰叢書當中,不斷強調對於小孩子一定要嚴格要求規矩的重要性。 8.親子平衡(Balance)。 親密的照顧小孩,乍聽起來似乎實在很累人,但是從長遠的角度來看,這種教養孩子的方法,遲早會讓父母 親省下很多力氣,你對小孩付出的愈多,將來孩子回饋得也更多。

基本資料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0~6教與養系列 出版日期:2000-09-23 ISBN:9789574691548 城邦書號:ST0015 規格:2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