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安野光雅

日本繪本大師,一九二六年出生於島根縣津和野町,少年時代就非常喜歡畫畫,師範學校畢業後,曾擔任小學美術教師,後來成為專業畫家。

四十二歲出版第一本作品,至今已有七十多本著作,主要作品有:《奇妙國》、《數數看》、《旅之繪本》系列、《奇妙的種子》、《十個人快樂的搬家》、《壺中的世界》等等。

安野光雅的作品獲獎無數,除了一九七四年以《ABC 之書》、《きりがみ桃太郎》獲日本藝術選獎文部大臣新人獎,也曾獲日本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紫綬勳章、菊池寬獎。

其作品在國際上也獲得眾多肯定:英國格林威大獎特別獎、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藝術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金蘋果獎」、美國紐約科學學院兒童科學圖書優良獎、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印刷設計大獎等。

一九八四年,獲得國際童書界最高榮譽「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
二○○一年,在故鄉津和野町的火車站前,設立了「安野光雅美術館」;
二○一二年,日本政府頒發「文化功勞者」殊榮。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