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史蒂芬.璜 Dr Stephen Juan

誕生於美國加州納帕谷,於加州州立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自1978年以來,任教於澳洲雪梨大學教育與社會工作學院,並且主導該學院的大一學程。

史蒂芬.璜博士享有「怪怪的身體專家」之美名,著有《怪怪的身體》系列作品。這個系列已出版的書籍包括《怪怪的身體》(1995)、《怪怪的腦》(1998)、《怪怪的身體第二集》(2000)、《怪怪的性》(2001)、《怪怪的身體精華版》(結合第一集與第二集的內容,並且增補新資料,2006)、以及《怪怪的身體第三集》(2007)。他的作品已經翻譯成24種語言。

史蒂芬.璜博士接受人類學學術訓練,是澳洲普及學術研究的知名傳播人,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演講人。他說起話來非常生動活潑,集幽默風趣、個人魅力、廣博知識、解釋人何以為人、人的過往與未來的熱情於一身。

史蒂芬.璜博士同時是澳洲電視、廣播與平面媒體的常客,應邀討論有關人的各種主題,也常就澳洲版現場實境秀《老大哥2》(Big Brother 2)發表分析講評。他也經常接受加拿大與美國廣播節目的訪問。2006年,史蒂芬.璜博士在澳洲「頻道七電視網」(Seven Network)的《今日今夜》(Today Tonight)節目當了11次的來賓。迪士尼頻道也於2006年針對《怪怪的腦》的內容,製作了一小時的節目。

由於史蒂芬.璜博士的文章與在公共教育上的貢獻,在澳洲及國外都獲獎無數,美國醫學學會及美國醫師廣播人協會都曾頒獎給他。

史蒂芬.璜博士認為,「唯有透過教育,尤其是教育年輕人,我們才有推動文明前進的希望──至少不會開倒車」。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