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莫莉卡˙費特 Monika Feth

一九五一年生於德國哈根市(Hagen)。她的老師描述說,莫莉卡自小就是個愛作夢的女孩,並擁有太多的想像力,所以她得尋找一個可以讓她實現這兩種能力的職業。文學碩士畢業之後,她的第一份工作是記者,並曾參與兒童刊物的編輯工作。目前莫莉卡˙費特是一位隱居在小村莊的自由作家,她的文字清新婉約,作品曾被譯為英、法、西、日等多國語言,並有繪本在台灣出版。
小說《我怎麽啦?》(Und was ist mit mir?) 曾獲1991年德國電視二台書迷獎 (Preis der Leseratten des ZDF)、繪本《通過圖片的道路》(Der Weg durch die Bilder) 爲1992年蘇黎世“La vache qui lit”文學獎的提名作品、繪本《收集念頭的人》(Der Gedankensammler)入圍1994年哈默爾恩市捕鼠人文學獎(Rattenfänger-Literaturpreis der Stadt Hameln)和厄倫施皮格爾獎(Eulenspiegelpreis)、《藍色和灰色日子》(Die blauen und die grauen Tage)獲得北萊因-威斯特法倫州作者獎學金 (Autorenstipendium des Landes Nordrhein-Westfalen),並榮登銀筆推薦榜(Empfehlungsliste der Silbernen Feder)。
《仙女》(1999)是作者繼《藍色和灰色的日子》、《媒鳥飛》(Lockvogel flieg)、《堅強一塊》(Ein starkes Stück)之後的重要作品。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