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瓊安‧哈莉絲 Joanne Harris

有法國媽媽與英國爸爸的瓊安‧哈莉絲於1964年出生在英國班士利。她早年在劍橋大學的聖凱薩琳學院研究現代與中世紀語言,並在里茲文理學校當法語老師,這段期間她出版了三本小說,其中包括改編成電影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濃情巧克力》,該片是由歐美兩大巨星茱麗葉.畢諾許和強尼.戴普主演。此後,她又創作了八本小說,而本書《藍眼男孩》是她的最新作品。瓊安也曾與廚師作家合作寫了兩本食譜。超過四十個國家出版印行她的作品,她也數次獲得英國與國際等文學獎項的肯定。特別是在2004-05年她分別擔任了惠特筆獎與柑橘文學獎評審。

根據她在自我介紹中,寫到她的興趣是:閒逛、發懶、晃盪、胡亂彈琴、跟教士搗亂、與制度衝撞。雖然她是十分享受生活裡的亂七八糟、邋遢、造反、巫術、搶劫、茶與餅乾;雖然她很難輕易被打動,但卻未必會拒絕異國旅遊、香檳與格拉夫寶石公司的閃亮黃鑽。從她十六歲開始接觸樂團起,就一直擔任貝斯手,目前正熱心鑽研古老的北歐語(約西元700-1400年間的挪威和冰島語),並和先生及女兒住在英國約克郡,離她出生之地約十五英哩遠之處。作者部落格:www.joanne-harris.co.uk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