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李文成

1993 年生,就讀國立臺北大學財政學系、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高中歷史老師,《一歷百憂解》Podcast製播人。

會唸書卻很叛逆,時常與老師唱反調,是師長眼中的問題學生,沒想到走上教育之路。中學時就喜愛歷史,大學時依家人建議讀了財政學系,卻依舊放不下對歷史的熱愛,考上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隨後進入教職、擔任高中歷史老師,希望從歷史角度,以古鑑今,帶給年輕孩子們不同的思考。

教書幾年後,血液裡仍流竄著反叛因子的他,不安於穩定教職,於是思索有沒有其他方式,能讓更多人發現歷史的有趣有用。於是他從老師斜槓到Podcaster,開設了《一歷百憂解》Podcast頻道,從歷史切入,連結時事,用更多元視角重新思考、對話與講故事,最後再論述觀點,被稱為「行走的故事書」。

《一歷百憂解》為Apple podcast熱門排行榜節目,亦常是歷史TOP1。

▍Podcast:一歷百憂解
▍Facebook:李文成 一歷百憂解
▍IG:0612ray、placebo_sa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