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艾美.艾德蒙森 Amy C. Edmondson

哈佛商學院的諾華領導力與管理學教授(Novartis Professor of Leadership and Management)。她在1990年代中期參與一項跨學科的研究時,發現成員的心理安全感對組織管理成效至關重要,其後二十多年,全心投入相關研究,橫跨商業、醫療、教育等領域,使得心理安全感一躍成為現代管理學研究的焦點。

自從2011年以來,艾德蒙森便因名列「Thinkers50」兩年評選一次的全球管理思想家排行榜而受到矚目,並在2021年獲選為Thinkers50第一名;她的教學與寫作主要針對領導力,以及團隊與組織學習。文章刊登在《哈佛商業評論》、《加州管理評論》、《行政科學季刊》,以及《美國管理學院學報》。著有《組隊合作:組織如何在知識經濟中學習、創新與競爭》(Teaming: How Organizations Learn, Innovate and Compete in the Knowledge Economy)及《團隊合作帶動創新》(Teaming to Innovate)。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