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拉爾夫.萬格 Ralph Wanger

拉爾夫.萬格1933年出生於芝加哥。取得麻省理工學院工業管理學士和碩士學位後,於1960年進入「法盛漢瑞斯」擔任證券分析師。1970年,橡子基金成立,由萬格擔任基金經理。截至2003年退休為止,萬格將橡子基金的規模由800萬美元擴增為200億美元。他的投資績效超越同期的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因其長期、穩定的獲利業績,獲晨星基金公司授予「終身成就獎」。
拉爾夫.萬格所主導的橡子基金,主要的投資哲學為投資小型公司與透過趨勢判斷獲利。萬格以三個標準,挑選出優良的小型公司股票:一、具有成長潛力。二、財務狀況良好。三、股價低於公司潛在價值。此外,萬格也擅長觀察宏觀趨勢,由相關主題中具有發展空間的公司尋找投資獲利機會。
自橡子基金成立後,萬格皆親自撰寫給予股東的報告,並將投資心得與理念融入其中。其不同尋常的幽默文風,也成為橡子基金的特色之一。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