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嫺人

出生於1968年,當了20多年金融業菁英白領,外商前東家股份被本土企業收購重組後,發現組織內已無符合志趣的容身之處,只好選擇「被退休」;那一年,她49歲,比她心目中的理想退休年齡提早了6年。

因為不想變成家中的「大型垃圾」,也不打算重返職場賣命;她將退休時光視為勤奮工作多年的禮物,用「理財、終身學習、旅行」填滿人生的後半場。

退休後重新整頓財務,確保財產可以供養自己到老;也逐步完成在職時無暇完成的夢想──成功經營有穩定流量的部落格,通過日本語能力N1檢定,並考取英、日語導遊以及外語領隊證照。

嫺人的好日子
部落格:https://tmmperfectlife.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mmperfectlife/

嫺人的中年人咖啡館~聊退休&中年危機
FB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07637179950056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