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艾瑞克.J.強森 Eric J. Johnson

哥倫比亞商學院決策科學中心主任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諾曼艾格商業中心主席(Norman Eig Chair of Business)。他的授課科目包含電子商務、行銷、行為經濟學和決策,在過去的33年裡一直在頂級商學院(華頓商學院、哥倫比亞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教學,獲得無數優秀學術榮譽,包括消費者心理學學會傑出科學成就獎。他於1997年創辦了華頓商學院電子商務中心,在2001年又共同創立了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決策科學中心,至今仍是中心的主任。

另外,強森也曾在賓州卡內基梅隆大學任教,並曾經是史丹佛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與行為經濟學的創始人之一阿莫斯.特莫斯基(Amos Tversky)共事。之後還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理查.塞勒一起出版著作,並與康納曼合作。

強森獲得的榮譽還包括:美國消費心理學協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並被消費者研究學會心理科學學會認可為學會學員,也獲得聖加侖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他還曾擔任神經經濟學協會與判斷與決策協會的會長,並在2014到2017年擔任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訪問學者。

強森的研究檢驗了行為決策研究、經濟學,以及由消費者、管理者所做的決定之間的介面,以及它們對公共政策、市場與行銷的影響。在其他的主題中,強森也在器官捐贈、環保產品的選擇與投資等領域,探討了對決策者提出選項的呈現方式,會如何影響他們的選擇。他的研究在心理學、商業、經濟學領域被大量引用。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