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布萊恩.迪爾 Brian Deer

是一位多次獲獎的調查記者,因為在倫敦《星期日泰唔士報》調查製藥產業、醫學,以及社會議題而聞名。他在一九八〇年代加入《星期日泰唔士報》,很快就因為兩則報導分別造就政府解除醫院的法律免責權以及一九八六年的身心障礙人士法案而倍受讚譽。法案讓身心障礙人士獲得新權利。迪爾是英國媒體第一位社會事務通訊記者,報導主題包括貧窮、無家可歸、監獄,以及健康政策等議題。

在迪爾的職業生涯獲獎紀錄中,他曾三度獲得英國媒體大獎提名,兩度贏得年度專業領域報導記者獎項,另外一年進入年度記者的決選名單。評審認為,在調查報導中,迪爾第一次在《星期日泰唔士雜誌》中刊登的長篇報導,可能是「英國唯一一位能夠監督製藥產業的記者」。迪爾的第二篇報導同樣獲得多個獎項肯定,相關的報導調查也是本書的內容,評審認為,迪爾的報導是「重大撥亂反正」。在迪爾的電視作品中,他在《報導》(Dispatched)中製作一個小時的《出錯的藥品審判》也進入英國皇家電視學會獎項的決選名單。

二〇一六年,迪爾獲得約克聖約翰大學頒發榮譽文學博士學位。他曾經在二〇〇九年擔任密西根大學兒童健康政策的蘇珊.梅斯特講座學人,二〇一二年時擔任威斯康辛大學拉克羅斯分校的生命科學傑出講座學人。他曾經居住在紐約、舊金山、以及亞特蘭大,現居倫敦。

迪爾不曾在疫苗是否致病、應該接種或不接種,以及疫苗是否導致自閉症或其他疾病等議題表達立場。他強調,他是一名記者,不是運動人士。他寫作本書時,奉行其職業箴言:「這件事情是新聞嗎?這件事情是真的嗎?我們是獨家報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