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顧德倫.包瑟望 Gudrun Pausewang

(1928-2020)

1928年生於捷克的小鎮(現為穆拉德科夫Mladkov),是德國當代最著名的青少年文學作家。以教書與寫作維生,長年在南美洲包括智利、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等擔任學校教師。1972年返德定居,並在德國黑森邦(Hessen)的小學教書,1989年退休後繼續在大學研讀日耳曼文學,於1998年取得法蘭克福大學博士學位。

早在1958年就展開寫作生涯,作品除了寫給成人的小說,還有為數眾多的青少年與兒童文學作品,致力關注和平、生態、社會正義等,一生共出版九十餘本著作,榮獲許多獎項,包括《穿雲少女》獲德國青少年文學獎。這本書單是德國已銷售超過兩百萬冊,更全球售出多國版權。所有著述獲德國青少年文學終生成就獎最高榮譽,並譯成三十多種語言。

直到晚年仍不斷在各級學校與各地圖書館演講或舉行座談會。2020年一月逝於班貝格(Bamberg),享年九十一歲。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