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寺田真理子

日本書目療法學會會長
出身長崎縣。自年幼起便旅居於南美各國。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
曾於多數外資企業任職口譯,目前以演講、寫作及翻譯為主。將自己藉由讀書脫離憂鬱狀態的經驗化為完整體系後設立日本書目療法學會,於全世界進行相關活動。另外也由於憂鬱症體驗而對於認知障礙等深有同感,因此致力於透過著作、譯書並於全國各地進行演講來推廣以個人為中心的照護。具備照護設施、醫院研習、照護及福祉相關團體主辦之講座等大量演講經歷,身為日本心理健康協會公認之心理輔導員,活用自身具備之知識講述的內容有著極高評價。

身為書籍翻譯者的真理子,目前已出版大量以認知疾病照護領域為主的英文專業書籍,同時也經手西班牙文的繪本及小說。

佛教方面師事松源泰道老師;萬葉集、枕草子、徒然草等古典文學則求教於清川妙老師。著作有『100本讓你與憂鬱世界說再見的書』(SB Creative)、『成為翻譯家的七個步驟』(雷鳥社)等。譯作有『認知障礙照護需理解之要點』(Bricolage)、『跨越認知障礙活著』(CREATES KAMOGAWA)、『七彩合唱』(西村書店)等。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