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妮可.柏勒斯 Nicole Perlroth

《紐約時報》網路安全線10年資深記者
美國財經編輯與記者協會頒發的最佳科技報導獎得主

現任《紐約時報》資深網路安全記者,曾獲美國財經編輯與記者協會頒發最佳科技報導獎。於普林斯頓大學從事政治與近東研究,並於史丹福大學取得新聞學碩士學位。目前亦是史丹福大學商學院的客座講師。

柏勒斯曾為《富比士》雜誌撰稿,二〇一一年加入《紐約時報》負責網路安全線,已致力深耕此領域超過十年,曾深度報導俄羅斯對美國核電廠、機場和選舉的網路攻擊,朝鮮對索尼影業、銀行和醫院的網路攻擊,伊朗對石油公司、銀行和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的攻擊以及數百起中國網路攻擊事件。

本書的追蹤報導可說從史諾登事件開始。二〇一〇年起,柏勒斯開始負責追蹤俄羅斯、北韓、伊朗以及中國的網路攻擊事件。二〇一三年,《衛報》記者接獲史諾登洩密的第一手資料,為躲開英國情報機關的監視,將之送至《紐約時報》總部要求協同報導。作者與該雜誌團隊在一座密閉儲藏室中待了六個星期,鑽研外洩的國家安全局機密檔案,其後鍥而不捨持續追蹤這個足以引發世界末日的駭人武器交易市場,前後逾七年,終於完成《零時差攻擊》。

網路安全是一個以高專業門檻、充斥複雜術語聞名的領域,柏勒斯擅長以清晰、簡明的方式帶領讀者一窺這個重要而神祕的領域。美國知名媒體如公共廣播電視公司、MSNBC曾數次邀請她上節目,針對網路安全議題為民眾提供專業觀點。索尼預計翻拍她二〇一四年撰寫關於數位獨立調查員布萊恩·克雷布斯(Brian Krebs)的人物傳記文章。二〇一六年,她寫下中國駭客與美國中小企業、矽谷工程師諜對諜的精采過程,也受到影視製作人青睞。本書出版後,獲邀至專門分析國際事務的節目《Amanpour and Company》接受深度專訪。FX電視台已經搶下影視改編版權,將由《白宮風雲》電視製作人湯馬斯·史蘭擔綱製作,柏勒斯亦將親身參與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