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金榮大 김영대

韓國音樂評論家、文化研究員。韓國流行音樂獎成員。美國華盛頓大學音樂學士,延世大學工商管理學博士。在首爾出生、成長,自2007年旅居美國西雅圖。

觀察和研究美國流行音樂市場、K-POP趨勢10多年。於1990年代中期,開始以網名「toojazzy」進行音樂評論,並於韓國國內、美國等地區的線上媒體撰寫流行音樂專欄和評論。2017年開始開立了Youtube頻道「김영대 LIVE」。頻道介紹了各種K-POP,其中包括BTS的音樂。

熟悉各種音樂類型、各音樂領域裡的歌手與編曲家外,對於美國流行樂及韓國流行樂的發展歷史、現今狀況具備很充分的專業知識。包含韓國音樂產業的發展過程、美國音樂產業的商業特性、美國當地對於韓國流行音樂看法的演進、韓國在其中的限制與挑戰,還有美國葛萊美獎和告示牌音樂獎評分體制等。

著作包括《50 Alums That Shine the 90s》、《Korean Hip-Hop: Footsteps of Passion》等16餘本;譯作《American Popular Music》。近期作品:《BTS:THE REVIEW》、《Reading popular culture through the lens of cultural research》。

◎Youtube頻道─김영대 LIVE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ojazzy25/feat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