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文濟一 문제일

小時候特別討厭背誦,為了尋找幫助記憶的方法,於是對腦科學產生了興趣。在延世大學攻讀生物化學之後,前往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取得神經生物學博士學位,接著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學系正式展開關於嗅覺的研究。
長期在國外從事研究活動之後,回到韓國大邱慶北科學技術院(DGIST)從事教職,同時擔任嗅覺融合研究中心的主任,從與香氣相關的基礎科學到實用化技術,皆為該中心的研究範圍。在利用香氣治療肥胖症狀方面取得亮眼的成果,並且查明了失智症初期聞不到氣味的原因,替失智症的早期診斷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獲得外界一致肯定。以科學諮詢委員的身分活躍於政府和企業等各個機關,曾任國家科學技術諮問會議未來戰略科專門委員、腦研究促進審議委員會專門委員等職務。
此外,為了將大腦相關的各種實用知識與大眾分享,以科學家的身分參與了許多電視節目,並且以有志從事科學工作的學生為對象,積極進行演講活動,希望能將趣味十足且香氣迷人的腦科學故事傳遞給更多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