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喬納森.考夫曼 Jonathan Kaufman

記者、編輯、作家,普立茲獎得主。考夫曼曾在彭博新聞社、《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等重量級新聞機構擔任要職,現為美國東北大學新聞學系教授及總監。
考夫曼的記者生涯始於80年代《波士頓環球報》,他的團隊曾以種族主義與就業歧視等系列報導,二度獲普立茲獎(1984、1985)。同時,他也長期撰寫中國相關的報導,包括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
之後,考夫曼就任《華爾街日報》頭版副總編,並於2002至2005年擔任駐北京中國分社社長。在彭博擔任執行總編期間,考夫曼帶領團隊獲獎無數,包括2015年普立茲新聞獎。
《從上海到香港,最後的金融大帝》是他第三本著作,此前著有《Broken Alliance: The Turbulent Times Between Blacks and Jews in America》及《A Hole in the Heart of the World: Being Jewish in Eastern Europe》,均獲各大媒體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