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生活手帖社

1946年3月花森安治與大橋鎭子共同創立「衣裳研究所」,在戰爭剛結束、物資缺乏的環境下,為嚮往美麗生活的女性讀者出版服裝雜誌《Style Book》。
1948年9月,加入以支撐健康的「食」和守護家庭的「住」兩大主題,創辦《美麗生活手帖》(後更名為《生活手帖》)。大橋鎮子希望將自己想看、想瞭解的內容收入書中,提供給因戰爭而無法就學的女性們閱讀。花森安治則對戰爭進行反思,認為如果每個人都能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就能迎向沒有戰爭的和平世界。兩人的共同希望,是能讓日常生活更加美麗、豐富,提出如手作家具、直裁服裝等企畫,正式創刊。
隨著經濟成長、生活富裕,《生活手帖》為協助消費者分辨商品優劣、同時尋找可以合作的製造商,開始實行「商品測試」。以實際生活狀況為準的實證測試,獲得高度評價,也得到廣大讀者的支持。
時至今日,《生活手帖》仍不刊登任何廣告,在讀者們的支持下持續發行中。
今後,希望能繼續製作出對日常生活有所助益、並讓讀者從父母延續到子女輩的雜誌。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