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詹姆斯.沃曼 James Wallman

文化評論家、趨勢預測家、為英國政府獻策的體驗經濟專家,曾受邀至TED、Google總部演講,並獲選全球101位「員工參與度」影響力人物,表揚他在各領域對於職場士氣的激勵與啟發,擅長將行為科學去蕪存菁,生動化為讀者易於運用的行動準則,被譽為體驗經濟領域的麥爾坎.葛拉威爾。

曾為《紐約時報》《金融時報》《GQ》《經濟學人》《連線》等雜誌撰稿,也曾在BBC、ABC、MSNBC上評論時事。現在經營一間預測趨勢的顧問公司,諮詢客戶包括Facebook、IDEO設計公司、匯豐銀行、肯德基、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絕對伏特加、BMW、Burberry、Nike等知名顧客。

曾投入旅遊相關業務20餘年:當過旅行社的接洽人員與顧問,撰寫旅行文章,並在阿姆斯特丹、北京和坎城等地發表相關演講,也在英國旅遊經營暨業務協會的年會上演講。

過去10年積極蛻變,離開了原本的工作,寫了一本書,練起皮拉提斯,在大學開課,改變相處往來的對象,把推特和電子信箱從手機刪掉,下載一款限制Facebook使用時間的應用程式……

擁有牛津大學古典文學碩士與倫敦藝術大學新聞學碩士學位,也是「全球行動計畫」大使。第一本書《物窒欲:越多不等於越好,用「體驗消費」與「共享經濟」取代物品囤積,打造美好生活》一鳴驚人,成為英美暢銷書;新作《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哈佛、康乃爾教授都在用的STORIES時間整理術,7個方法過更好的生活》甫出版即空降亞馬遜暢銷榜,並同時登上時間管理、職場激勵、心靈類等書籍分類榜冠軍,廣獲各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