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饗庭伸 Shin Aiba

1971年生於日本兵庫縣,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建築系畢。工學博士。曾任早稻田大學研究員、首都大學東京都市環境學部建築都市學程・都市環境科學主修副教授,現為同系教授。

專研都市計畫與設計、城鄉營造,以及相關的民眾參與手法、公民自治制度、非營利組織等。近年的研究主題包括地震災後重建、人口減少時代應有的都市計畫、東亞各國的社區營造,以及以專家身分參與日本各地第一線的社區營造(岩手縣大船渡市、山形縣鶴岡市、東京都世田谷區明大前站前地區、東京都中央區晴海地區、東京都日野市、東京都國立市等),且因應現況開發所需的社區營造工具。

主要著作包括《白熱講義 今後的日本需要都市計畫嗎?》(白熱講義 これからの日本に都市計画は必要ですか,合著,學藝出版社,2014)、《東京的制度地層》(東京の制度地層,編著,公人社,2015)、《社區營造工作指南》(まちづくりの仕事ガイドブック,合著,學藝出版社,2016)等。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