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布特妮.凱瑟 Brittany Kaiser

★Netflix原創紀錄片《個資風暴》(The Great Hack)主角
★「劍橋分析事件」吹哨者

前「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美國業務開發總監,曾任職歐巴馬競選團隊、是死忠的民主黨支持者,卻在2016年成為協助川普勝選的幕後推手。
布特妮.凱瑟大部分的職業生涯,都在為進步的政治運動和人權組織服務。自2014年起,她開始在「劍橋分析公司」工作,歷時3年半,這段期間內,該公司利用大數據、不道德商業行為,成功促使英國脫歐、川普當選,她選擇揭發前任雇主和全球大數據產業的黑暗面。
離職後,布特妮.凱瑟發起「#ownyourdata」(數據自主)運動,並創立數位資產交易協會(DATA),以「數據權利即人權」為基本信念,致力於推動立法和政策改革,保護人們掌握自己數位資產的權利。為了提升人們對數據權的意識,她最近也和其他人一起創辦了數據自主基金會,推行數位識讀和STEM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