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黛安娜.普雷斯頓 Diana Preston

作家、歷史學家,曾在牛津大學修習現代史,獲得學位後,成為英國國家報紙和雜誌的專題和旅遊文章的自由撰稿人,並在BBC和加拿大廣播公司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參與多部電視紀錄片的製作。
普雷斯頓在八年前開始進行「歷普」(歷史普及),第一本書是「英俊王子查理」(Bonnie Prince Charlie)的人物傳記《克羅登荒原之路》(The Road to Culloden Moor),最近一本作品《上乘悲劇——史考特船長的北極探險》(First Rate Tragedy, Captain Scott’s Antarctic Expeditions)受到各方讚譽,認為描繪史考特的心理,引人深思。在選擇寫作主題時,普雷斯頓會尋找那些本身就很引人入勝的故事和事件,這也有助於讀者更深入地瞭解過去。她喜歡寫人的經歷──這是讓人們思考和並採取行動的動機──而個人的故事能構成更大的歷史圖景。
不寫作時,普雷斯頓與她的丈夫麥可熱愛旅行。他們一起去過印度、亞洲、非洲和南極洲,並攀登了馬來西亞沙巴州的神山、坦尚尼亞的吉力馬札羅山,和委內瑞拉的羅賴馬山。他們的冒險之旅還包括在薩伊追蹤大猩猩,並在橫越納米比亞沙漠時露營。
黛安娜和麥可‧普雷斯頓目前住在英國倫敦。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