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松丸獎 Matsumaru Susumu

.日本「全國學校營養午餐甲子園」冠軍營養師
.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營養午餐顧問指導
東京都文京區立金富小學營養師。1983年出生於日本千葉縣。畢業於華學園營養專門學校後,於千葉縣內的市立醫院擔任營養師5年的時間,在這段期間負責醫院供餐的菜單設計,同時進行營養管理。2008年4月起於文京區立青柳小學、2016年轉至文京區立金富小學擔任營養師。在2013年舉辦的第8屆全國學校營養午餐甲子園(在學校內實際提供給學童的營養午餐以美味度一決勝負的競賽,共有2266校參加比賽)競賽中脫穎而出,這也是該競賽首度由男性營養師獲得冠軍。
他的座右銘是「由飲食打造孩子們的夢想與未來」,從起床到就寢,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投注在設計營養午餐的菜單上。對於營養午餐中所使用的食材也有所堅持,到了假日還會親自踏遍東京的農家一一尋訪。此外,他擔任日本農林水產省主辦的「全國孩童和食王錦標賽」評審,也為富士電視台連續劇《女王的營養午餐》構思劇中的營養午餐菜色、監修、調理指導等,並在日本電視台《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暫譯:世界上最想上的課)》中參與節目演出。在明治(Meiji)的食育網站及讀賣線上新聞中也定期提供食譜教學,同時也以營養師的身分舉辦演講講座等,活躍領域相當廣泛。著書有《媽媽,今天吃什麼?》等。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