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趙明明

現任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自2006年接手基金會會務,沿襲李天德創辦人的理念,除了持續深耕老人機構照顧服務,並將服務觸角深入社區,鼓勵社區長輩走出家門參與靜態與動態的文康活動,希望激發長輩對健康的認知,達到延緩老化及在地老化的目標。
此外更積極配合政府的長照政策,陸續開辦居家及社區長照服務,包括「居家服務(到宅服務)」、「日間照顧(老人安親班)」、「到宅沐浴服務」、「失智老人團體家屋」、「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及「社區整體照顧服務模式~ABC」等,提供專業且完整的優質服務給失能或認知症長輩們,進而讓長輩們有安全、快樂及有尊嚴的生活。
2012年接觸到日本竹內孝仁教授及八木秀明本部長所推動的「生活自立支援」概念,在臺中市政府的指導下,開始在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推動「生活自立支援」照護模式,促成永信基金會獲得「傳善獎」的契機,也因此啟動了永信在全國推動生活自立支援的計畫。
2022年再次帶領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獲得第八屆傳善獎殊榮,持續致力於生活自立支援的深度實踐與廣度分享。

相關著作:《【圖解】生活自立支援照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