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吉川彰浩 Yoshikawa Akihiro

1980年生於茨城縣常總市。高中畢業後在東京電力株式會社就職,先後在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與第二核能發電廠工作14年。
2012年,為了從外部支援在福島核能發電廠工作的同仁而從公司離職。
2013年創辦「Appreciate FUKUSHIMA Workers」,以「打造可以傳承給下個世代的福島」為宗旨,投入支援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工作人員和以福島縣雙葉郡廣野町為中心的重建活動。
2014年11月成立一般社團法人AFW,不以改善眼前狀況,而以摸索如何負起責任將核電廠事故後的受災地區傳承給下個世代為目標,展開團體活動。為了透過活動讓人獲得「與廢爐比鄰而居的生活基礎」,利用視察「福島第一核電廠」這個疏遠的鄰居,舉辦與一般民眾共同學習的活動,或是在學習會中運用在前公司習得的知識,傳達「簡單易懂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廢爐狀況」。在核能事故影響下,包括家人與親戚在內,目前依然過著避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