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沈載源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是一本親子教養書,分享著芬蘭人的育兒觀;有些人則可能會認為是一本家庭旅遊手記。我個人是將這本書定位為——「向芬蘭父母取經的旅程紀錄」。為了現年四歲的兒子,我們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持續找尋讓家庭更幸福的方法。

從出發前往芬蘭的前三個月準備期,到參訪當地的母嬰中心與日托中心——特別感謝芬蘭外交部鼎力相助,以及長住在當地兩個多月,以週為單位輪流拜訪的芬蘭家庭。與他們一同生活,近距離觀察他們的育兒方式與智慧,這些過程種種,我都用文字與插圖記錄了下來。

回國後,我把一部分的內容分享至韓國社群網站「Naver」上,並於《朝鮮日報》連載,沒想到頓時成為網路熱門話題,也擁有了一票讀者粉絲。期許這本書能夠為新手爸媽以及煩惱著該如何讓孩子幸福的家長指引明燈。

平凡上班族,透過帳號「grimeda」在社群網站上刊登育兒日常點滴,吸引了數十萬名讀者關注。後來,他將親身經歷、親眼目睹的芬蘭育兒智慧,出版成書本書,引發熱烈回響。

畢業於國民大學視覺設計系,現任職於廣告公司「INNOCEAN Worldwide」,擔任美術總監。

Facebook facebook.com/grimeda
Instagram @grime.da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