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安德魯.基恩 Andrew Keen

著名網路現象評論家、矽谷創業家,是世界上最知名和最具爭議的數位革命評論員之一。他的第一本書《你在看誰的部落格?》(Cult of the Amateur)於2007年出版,譯成16國語文;2015年的《網路不是答案》(Internet Is Not the Answer)是最早有系統分析網路對文化與社會帶來危機的著作之一,繼續引發廣泛討論,獲名作家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選為個人年度選書,授權10國語文,另著有《數位暈眩》(Digital Vertigo)。

基恩也是連續科技創業家,曾創立的新創企業包括Audiocafe、AfterTV和矽谷的創新沙龍Futurecast,並曾在《旗幟周刊》(Weekly Standard)、《快速企業》雜誌(Fast Company)、《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富比士》雜誌(Forbes)、ZDNet網站等發表文化、媒體、科技等主題文章。創辦Audiocafe.com網站並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期間,《君子》(Esquire)雜誌、《產業標準》(Industry Standard),以及許多其他報刊均曾特寫報導。創辦並主持過播客網站AfterTV,並常出現在廣播和電視節目中。

他是矽谷創新沙龍下一輪全球趨勢(FutureCast)的執行總監,流行的線上聊天節目「熱衷於」(Keen On)的主持人,一個在CALinnovates的高級研究員,《GQ》雜誌專欄作家,和世界著名的演說家。2015年,他被《GQ》雜誌選為100位最廣為連接的人(100 Most Connected Men)。

個人網站:AJKEEN.COM 推特:@AJK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