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詹姆斯.李.柏克 James Lee Burke

1936年生於德州休斯頓,19歲那年發表第一篇短篇小說,只為了和知名短篇小說家表兄一較高下;29歲出版長篇小說《Half of Paradise》,《紐約時報》將他與紀德、福克納、海明威、哈代等人相提並論。

1987年,柏克從純文學的領域轉往推理類型發展,據說在「從未讀過推理小說」的狀況下開始書寫戴夫.羅柏蕭系列作,第三部作品《黑櫻桃藍調》便拿下美國推理界最高榮譽愛倫坡獎,此後陸續拿下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金匕首獎、漢密特獎、法國偵探文學大獎,名列《泰晤士報》史上最偉大的五十位犯罪小說家、《每日電訊報》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家,2009年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頒予代表終身成就的大師獎。年過八十的他依然維持高度寫作欲望,2018年1月推出戴夫.羅柏蕭系列第21作《Robicheaux: You Know My Name》。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