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陳明陽

現任互聯網金融公司奇點金服華東區負責人。

出身在宜蘭南方澳漁村,有著漁夫乘風破浪精神的太陽,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系、政治大學金融所,在台灣銀行業工作一段時間後,飄洋過海到中國大陸平安陸金所(全球最大互聯網金融交易平台)擔任資深投資顧問總監。但在即將滿30歲時,他放棄高薪,選擇重頭再來,在網路上籌募夢想資金,再一次飄洋過海到世界的另外一頭,啟動「太陽的後役」志工夢想計畫,要在南美洲完成30份工作體驗。

在安穩的環境裡叛逆,是太陽的信仰;在不安穩的環境裡適應,是太陽的堅持。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過程中的堅持與相信,享受結果的正面態度,讓太陽平凡的故事變得不平凡,原來一次又一次從0到1的故事,就是太陽100分生命裡最大的秘密。

▌旅遊經歷
德國城堡維修志工(偶遇德國人幫忙,0元遊德一個月並完成維修城堡志工)
挪威國際學生節代表(尋求校內外獎學金資源,0元遊挪威一個月並完成國際學生節任務)
泰國交換學生(放棄歐美交換學生機會,成為第一位泰國交換學生,從無到有的新拓展)
東南亞背包客(藉由搭便車、打工換宿,完成2個月花2萬台幣環遊東南亞的自我挑戰)

▌「太陽的後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yang30
Wechat ID : taiyangchen0506
Email : mingyang76050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