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查德.羅勃森 Chad Robertson

查德與妻子伊莉莎白結識於美國烹飪學院。畢業後,兩人到法國麵包大師身邊當學徒,一邊遊歷歐洲,尋找他們心目中理想的麵包。他們回到家鄉開了一間小小的店,自己培養酵母,用磚爐和木柴烤麵包。外表樸素的麵包被法國廚神亞朗 .杜卡斯寫進書中,使得更多人慕名而來。2002年,他們搬到舊金山灣區開了麵包店Tartine Bakery。麵包店的外觀就和他們的麵包一樣樸質低調、沒有招牌,仍舊吸引新舊主顧天天上門排隊。Zagat餐飲指南網站將他們評選為舊金山最佳麵包和最佳早餐。

兩人於2006、2007年雙雙被提名「James Bread Foundation」最佳麵包師傅,然後查德在2008年獲得了這項美國餐飲界的最高榮譽。查德與妻子撰寫食譜《Tartine》,獲選紐約時報2006年度十大好書。他的第二本書《Tartine Bread》,不僅更詳細介紹酵種配方,更融入了他在烘焙之路上的心路歷程;這不只是一本麵包食譜,更是寫給麵包的情書。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