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費德利可.阿薩特 Federico Axat

1975年生,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從小受到父親、祖父、阿姨等親友的耳濡目染,對偵探小說產生濃厚興趣,十六歲初次寫作即嘗試挑戰偵探類型,多年來在創作上卓成績斐然,一直享受給讀者設陷阱的樂趣。

他的本業是土木工程師,工作上對工程結構不可馬虎的嚴謹要求,也影響到他的作品。熱愛西洋棋的阿薩特擅長與讀者鬥智,小說以高度懸疑、曲折的劇情及出人意料的結局著稱。他認為一本好的驚悚小說就像一座裝滿鏡子的迷宮一樣;如果盲目朝你發現的第一個出口跑的話,最有可能的結果是會狠狠打自己的臉。

阿薩特雖是阿根廷人,並以西語寫作,可是他成長過程獲取的閱讀和視聽養分全部來自美國小說和電影,他筆下的故事也往往設定在美國,而且絲毫沒有「外國人假想美國事」的毛病,反而更像是原汁原味的美國故事,只是用西班牙文寫成。

本書有如克里斯多夫.諾蘭的成名作《記憶拼圖》(Memento)加上丹尼斯.勒翰的《隔離島》,還有幾分大衛.林區式的怪誕離奇。全書千迴百轉,讀者每次以為自己猜到真相,就立刻被作者逆轉,直到最後震撼結局,才心甘情願承認作者技高一籌,永遠領先自己一步。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