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2024線上國際書展

陳撫洸

美食家、名廚、老饕們都知道,台中巷弄裡有間低調的麵包舖-堂本麵包店,米其林主廚、飲食饕客、街坊鄰居,全都愛買他的麵包!
他是阿洸師傅,「堂本麵包店」、「亞森洋菓子」創辦人。原是音響工程師,29歲開始做麵包,憑藉著對食物的熱情與實驗精神,打破許多麵包製作的框架與想法,十幾年前,當台灣麵包店仍以商業酵母大行其道時,便嘗試自家培養酵母,成為台灣推動自養酵母的先驅,也曾將當時市場上陌生的進口食材:香草、橄欖、羅勒等放進麵包裡,更首創法國魯邦種加上葡萄酒與葡萄乾一起發酵的自慢組合,屢屢創新的麵包之路,一走就是21年,為台灣麵包界的重量級人物。
近幾年致力於麵包教學,不以職人自居,希望能用平實的語言,讓喜歡烘焙的朋友,也能做出溫暖人心的麵包來。學生橫跨兩岸三地,座右銘是:「與其做出模範生的作品,我更想做出溫暖人心的食物。」

堂本麵包店
https://www.facebook.com/TheDonben
亞森洋菓子
https://www.facebook.com/macaron.tw

作品列表